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绷紧“安全弦”,把好“环保关”,织密“防护网”——敬仲镇召开安全环保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绷紧“安全弦”,把好“环保关”,织密“防护网”——敬仲镇召开安全环保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7
  • 字号:
  • |
  • 打印

1027日,敬仲镇召开安全环保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市区安全环保、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及当前形势,对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镇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工业企业、物流公司及建筑工地主要负责同志,各工作片片长参加会议。

副镇长刘敏安排部署物流企业及建筑工地安全环保重点工作,要求:明晰日常管理工作重点的主线,着重抓好预防消除安全隐患的五个环节:从业人员资质、装卸车及运输环节、动态监控管理、应急值守、双体系建设,通过定措施、定责任、定人员提升源头管控和隐患治理的深度,形成闭环管理。

镇党委委员崔春亮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是密切关注重点排查地区信息,落实外来人员摸排、报送、核酸检测、居家隔离、随访等疫情防控措施。二是企业落实两看一测,及时对外来车辆、货物、厂区进行消毒,储备充足防疫物资。三是按照推送名单组织开展加强针接种。

党委委员、副镇长吕毅安排近期安全环保工作,要求:一是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企业内部开展新一轮隐患排查。二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一,抓好全员学习、岗前训话、隐患排查等工作,完善安全检查日志和隐患问题台账。三是针对生产环节、废气收集装置和处理装置开展自查自纠、升级改造,确保各项环保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守强主持会议,并对安全环保、疫情防控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安全环保工作一是始终本着对自身负责、对群众负责的认真态度抓好安全环保。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环保形势,严守底线、红线,同时抓好闲散院落排查、秸秆禁烧等工作。二是始终以铁的手腕、刮骨疗毒的攻坚姿态抓好安全环保。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落实好开停车报备、动火作业、装卸车作业等各环节要求,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督导工业源、各类面源、移动源按照要求落实停限产措施。三是始终坚持零容忍、顶格化的务实措施抓好安全环保。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出现问题严肃追究责任。

疫情防控工作要一如既往、持之以恒、从严从细的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措施到位、物资到位、检查到位。工业企业、物流企业、加油站要严格落实对外来人员、车辆的登记、消毒等工作,掌握清楚本企业员工行程,对推送名单配合做好随访、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各工作片、各村、镇直部门落实一米线、戴口罩、外来人员随访等疫情防控措施,及时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接种加强针。

下一步,敬仲镇将以安全问题零容忍 环保措施做到位 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坚决态度,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切实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维护全镇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