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绷紧安全之弦,拧紧责任阀门——敬仲镇召开安全生产大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绷紧安全之弦,拧紧责任阀门——敬仲镇召开安全生产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08
  • 字号:
  • |
  • 打印

118日,敬仲镇召开安全生产大会。传达落实全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对我镇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强硬的措施,确保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镇班子成员、各工作片片长、各村主职干部、各企业、物流公司、建筑工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张刚主持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守强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一是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生命弦。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是织密隐患排查整治这个防护网。要把安全生产的关口前移到事故预防上,落实岗前喊话、警示教育等工作要求。三是抓住重点行业领域这个关键点。对照《敬仲镇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抓好生产、装卸车、设备运行、施工现场管理等各环节。四是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本着对生命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陈守强同志还对疫情防控、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边康通报了10月份全镇提升工作满意度情况,并就下一步推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召开网格员会议,迅速传达会议部署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对联系户开展走访。二是逐一核实、抓好整改。针围绕生态环境、医疗卫生等6个方面做好宣传,细致回应联系户反馈情况。三是督查检查、严肃考核。镇督查办将随机抽查走访情况,并将群众满意度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各村年终考核,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镇党委书记张刚强调:安全生产上,一是思想上认清形势。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视安全为生命线、保障线和不可突破的红线,把经济发展、企业发展建立在有安全生产切实保障的基础上,时时守住、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措施上抓实抓细。要把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缺一人一项,隐患排查整治不漏一丝一毫,企业安全监管不丢一环一处作为工作目标,查就查仔细、改就改彻底,确保安全生产抓实抓细抓到位。三是落实上压实责任。落实岗前喊话、全员培训、警示教育、四级抓安全制度,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一方面是要针对反馈问题对联系户走访,现场答疑解惑,获取理解支持;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喇叭响起来、网格员走起来、微信转起来,以实干获取群众满意。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全镇上下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要求,强化底线思维,扎扎实实、细致认真地抓好安全生产每一个环节,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镇发展,齐心协力维护好全镇安全生产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