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2020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07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2020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07
  • 字号:
  • |
  • 打印

 一、抓经济发展确保经济运行稳中求进

一是抓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淄博齐福顺路桥矿山建筑废弃物处理项目、淄博众鼎三汽再生资源回收等项目有序进行。二是抓村集体经济发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二期项目为全镇24个经济薄弱村增加租金收益,引进广东宅云送公司,通过电商销售扩展市场三是抓安全生产。开展专项安全检查22检查企业500余家次发现问题800余,均已整改完成;开展宣传教育活动3

二、抓生态环境促进人居环境水平不断提升

是开展大整治大提升大绿化。聚焦5大重点,清理沟湾79处,30万余平方;对清理的625处闲置破旧院落,通过6种方式实现综合利用;以村庄、高铁沿线、企业绿化为重点累计栽植花卉苗木60万余株、地被20万余平。二是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创新性开展“街巷管家”、“最美村庄”评选、“两代表一委员”点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等活动20余次,打造“全民义务劳动日”品牌,形成有制度、有人员、有目标的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在白兔丘南村、小寇村实行生活垃圾四分类试点,设立建筑垃圾、大件垃圾临时存放点,探索“入户指导、桶边督导、激励引导”模式,实现“投放、收集、运输、处置”闭环处理。目前已在8个村开展试点,设置垃圾分类亭41个,分类垃圾桶205个。四是开展五星“美在家庭”评选。按照宣传发动、入户指导、初评初审、党群议事会通过、表彰奖励的工作步骤推进。目前,创建五星户481户,四星户1961户。五是精心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区。投资1500万元对苇河片8个村开展美丽乡村连片建设,开展雨污分流、绿化提升、沟湾治理、立面整治等工作。六是持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完成全镇28家涉及挥发性有机物企业专项整治,引导企业提高VOCs治理效率,督促企业制定厂区重污染天气应急“一厂一策”,2周为一轮开展环保集中查行动。

三是抓民生实事推动生活品质明显提升

一是抓好社会公共服务。投资400万元对镇敬老院提档升级;建设镇残疾人之家,承接临淄区“助力脱贫 决胜小康”启动仪式暨庆祝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推进法律“六进”,结合“一村一法律顾问”提供法律咨询60余次,参与纠纷调处40余起,开展法治讲座7场;为全镇6337名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查体,建立居民健康档案29705份;完成10个村1550户气代煤改造,11个村1240户外墙保温。二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050万元完成7.9公里“四好农村路”新修、6.5公里罩面及6000㎡户户通建设;完成平交道口硬化44个、32000平方米,改善路网环境。投资140万建设10处公厕,累计抽厕7000余次。设置小麦集中脱粒点,提供边角地小麦脱粒。三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四点半课堂、爱绿护绿等志愿服务30余次,参与人员10000余人次。举办“迎国庆·庆丰收”暨第八届金秋桂花展,开展多场文化惠民演出。四是精准扶贫。机关干部包建全镇209户,420人扶贫对象,开展两次“搬家式”卫生大扫除、6轮脱贫攻坚自查评估,落实八有八达标等扶贫项目,目前全部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