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科学技术局
标题: 区科技局开展文明优质服务、优化营收环境说明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73H/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科学技术局

区科技局开展文明优质服务、优化营收环境说明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27
  • 字号:
  • |
  • 打印

一、基本情况

(一)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区科技局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整合科技资源,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联合组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等高层次创新平台,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二)加强招才引智。围绕我区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电子信息等“四强”产业,到相关企业广泛调度调研与高校合作情况、技术需求情况、人才储备情况,对征集的人才信息分类汇总。

二、调查研究情况

(一)搭建合作平台,促进产学研合作。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对相关企业进行跟踪服务。

(二)拓展校企合作模式。山东理工大学“一人双岗、科技副总”活动第二批科技副总已在征集中。

三、下一步打算

(一)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新材料技术论坛和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等活动,紧紧围绕我区新旧动能转换,组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的企业赴高校和科研机构进行精准对接洽谈,争取达成部分合作意向,签订部分合作协议,助推新兴产业发展。对已经达成合作协议的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尽快推动项目落地。

(二)努力打造高层次创新平台。重点支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加快推进各类平台提档升级。

(三)加大创新创业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贯彻落实好《临淄区精准招才引智十条措施》,重点做好淄博英才、临淄英才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的申报工作,对新建的院士工作站做好跟踪服务工作,确保人才项目落地生根。充分利用新材料论坛和“才聚临淄高校”等活动载体,做好人才精准对接服务,争取更多人才项目落户临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