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民政局
标题: 临淄区民政局关于做好第八届“山东慈善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448/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2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民政局

临淄区民政局关于做好第八届“山东慈善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2
  • 字号:
  • |
  • 打印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表彰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慈行善举,鼓励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临淄区民政局积极响应省民政厅、市民政号召启动第八届“山东慈善奖”评选推荐工作

“山东慈善奖”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山东省慈善领域最高奖,开展第八届“山东慈善奖”的评选推荐工作对于树立临淄区慈善典型,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届“山东慈善奖”设立“慈善楷模奖”、“爱心捐赠个人奖”、“爱心捐赠企业奖”和“优秀慈善项目”四个奖项。慈善楷模、优秀慈善项目两类奖项分配推荐名额,每个区县不超过2个;爱心捐赠个人和爱心捐赠企业两类奖项原则上以捐赠额为主要评选指标,不分配推荐名额,将根据评选条件进行推荐。

本届参评对象为2020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在我市慈善活动特别是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以及疫情防控、救灾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单位、个人、志愿服务等爱心团队(非法人)、慈善项目(包括慈善信托)等。评选条件、申报推荐等详见附件通知。

为开展好第八届“山东慈善奖”评选推荐工作,展现我区公益慈善良好形象,临淄区民政局广泛接受单位、个人、爱心团队和慈善项目的积极申报。请符合条件的单位或个人按照通知要求,于6月5日前将《推荐函》《推荐表》和有关证明材料报至临淄区民政局慈善总会办公室。推荐工作将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严格执行公示和征求意见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维护和提高“山东慈善奖”的公信力、影响力、引导力。参评对象如存在虚构材料、违反评审规定等违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撤销参评资格。联系电话:0533-7218661、0533-7871099。

 

 

附件:《淄博市民政局关于做好第八届“山东慈善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临淄区民政局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