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民政局
标题: 服务品质提升幸福“加速度” 多项举措护航“214”结婚登记高峰日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448/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2-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民政局

服务品质提升幸福“加速度” 多项举措护航“214”结婚登记高峰日

发布日期:2022-02-14
  • 字号:
  • |
  • 打印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每年这一天,婚姻登记窗口都会迎来“结婚潮”,不少准新人会选择在这一天登记领证。临淄区民政局立足深入贯彻落实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区品质提升动员大会精神,当天登记处 “火力全开”,为新人们提供贴心便捷措施,让服务品质提升“加速度”,“情人节”见“证”幸福更美满。 

当天7点15分,临淄区行政服务审批大厅婚姻登记处已经有十几对新人早早排起队伍,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全部提前1小时上班,立即展开登记手续办理。

婚姻登记窗口位于临淄区政务服务中心内,进门前,戴口罩、测温、查看两码、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常态化开展。在登记大厅内,工作人员为应对可能发生的人群扎堆等情况,也提前做了部署安排。

在等候的地方都设置了隔离的座椅,需要分开坐,间隔距离。在排队的情况下,志愿者和引导员来引导排队、取号,然后都间隔一米以上距离,需要戴好口罩。为了满足婚姻登记当事人拍照留念的需求,在颁证厅有专门人员为拍照,避免当事人在这里滞留时间太长,造成人员扎堆。

为应对今年的情人节和2月22日结婚高峰日,所有工作人员提前几日做好了应对预案,全面检修所有设备,增加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开展延时服务。提前展开了身份证和户口本审核,采取各种措施来保障,当天来登记的新人都可以顺利拿到结婚证。

据悉,当日共办理婚姻登记72对,新人纷纷表示:“没想到今天办证效率这么高,疫情防控措施非常到位,让我们既及时的办好了登记手续,又没有等多长时间,还给提供了婚检和新婚知识讲座,安全放心高效,见‘证’甜蜜美满,情人节更幸福,咱区民政局的服务真的很暖心很贴心”。

 通讯员:张霞  张涛  杨玉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