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民政局
标题: 全区社工站建设和管理现场推进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448/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民政局

全区社工站建设和管理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6
  • 字号:
  • |
  • 打印

为加快全区镇、街道社工站建设进度。5月12日上午,临淄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区社工站建设和管理现场推进会,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社工站运营方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到雪宫街道社工站、辛店街道社工站、稷下街道社工站及齐都镇社工站进行现场观摩,详细了解了社工站运营的基本情况、品牌项目建设、制度规范化、工作体系等情况。

现场观摩之后,召开调度交流会议。会议首先由镇、街道汇报社工站(室)建设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最后,王云明局长对社工站建设工作做进一步的安排部署。王局长指出,社工站建设是民政部今年的重点工作。社工站建设项目开展以来,各镇、街道高度重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区民政局的部署要求高效推进社工站建设,已建成的7个镇、街道社工站选址科学,制度规范,活动丰富。各建成的社工站,要积极链接各类社会资源,推进社工站(室)项目化运作,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和督导团队建设,为群众带来切实服务。未建成的社工站的5个镇要主动作为、靠前一步,加快社工站选址以及人才队伍培养,确保2022年社工站建设如期完成。

下一步,临淄区民政局将以此次现场调度会为契机,继续做好全区社工站建设工作,确保2022年如期完成12个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同时,进一步提高社工队伍持证率,加大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力度,将社工站打造成为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