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民政局
标题: 惠民殡葬跟踪反馈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448/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1-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民政局

惠民殡葬跟踪反馈

发布日期:2020-01-29
  • 字号:
  • |
  • 打印

为从根本上解决殡仪服务的市场乱象,建议加强对遗体运输车辆的资源整合和管控,提出如下方案:

1.截止2019年1月,全区共有符合交管部门手续、在民政部门备案的个体遗体运输车辆35辆(另区殡仪馆共有2辆),经专业评估公司评估车辆价值后,对其中个体车辆具备回收价值的,由区财政统一出资收购,按每辆车5-6万元计算,约需资金210万元。在农村,根据各镇、街道辖区人口比例,分配至各镇、街道,由各镇、街道成立镇街道级殡仪服务站,对遗体运输车辆进行管理和运营,城区的遗体运输服务由区殡仪服务中心的遗体运输车辆进行运输,个体经营者严禁从事遗体运输服务。

2.公开招投标,在全区确定一家规模较大的公司提供遗体运输服务。

3.公开招投标,在全区确定2-3家规模较大的公司提供遗体运输服务,采取划片提供服务或在全区范围内竞争服务的方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