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标题: 省专家组来我区进行冬小麦“科技壮苗”技术指导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6893/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2-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省专家组来我区进行冬小麦“科技壮苗”技术指导

发布日期:2022-02-23
  • 字号:
  • |
  • 打印

223日,省冬小麦“科技壮苗”专家指导组到我区进行冬小麦生产形势考察和技术指导服务。专家组由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兆辉带队,区政府副区长高晋,区农业农村局局长任永江陪同。

专家组一行4人到临淄朱台禾丰种业小麦种植基地查看了小麦生长情况,发放了促弱转壮保夏粮小麦丰收技术宣传挂图,并了解部分农户小麦播种情况。区农村改革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克禄详细介绍了我区冬小麦播种情况、当前苗情以及采取的具体管理措施。刘兆辉认真听取汇报,并仔细查看小麦苗情、墒情以及病虫害发生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现场指导种植户如何进行春季麦田管理。并指出针对当前小麦的长势,更要加强管理,促弱转壮,力争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