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标题: 恭喜我区3镇荣获“山东省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奖项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6893/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恭喜我区3镇荣获“山东省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奖项

发布日期:2022-08-30
  • 字号:
  • |
  • 打印

2022年8月28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乡村振兴局和大众报业集团联合在寿光市羊口镇举办了“2021山东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发布仪式”和“2022年山东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推选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全省范围内推选一批路径清晰、特色鲜明、联农带农成效显著的典型经验、优秀案例,经过了网络投票、实地考察、专家评议等一系列程序,最终公示出15个“山东省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县域)名单30个“山东省乡村振兴优秀案例”(镇域)名单,临淄区“全力打造‘两河两岸•魅力梧台’示范区”获“山东省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县域)”荣誉。朱台镇“因地制宜 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和金山镇“多措并举 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获“山东省乡村振兴优秀案例(镇域)”荣誉。

我区“两河两岸·魅力梧台”乡村振兴示范区,位于凤凰镇东北部,东至辛河路,南至宏达路,西至博临路,北至凤凰镇与朱台镇交界处,片区包括东老、西河、彩家桥、吴家桥、李家桥、辛兴、温家、台东齐、西刘9个村,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明显,特色农业种植、高新技术产业集中,巧媳妇、康浪河等部分龙头企业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两河两岸·魅力梧台”乡村振兴示范区以“生态、洁净、整齐、美丽”为目标,整合各种资源,聚力补齐短板,做到水秀、林绿、景美、业强五篇文章,实现了环境与产业融合,生态与文化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