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标题: 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6893/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1-10-19
  • 字号:
  • |
  • 打印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2021年10月15日,临淄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辛亥革命的发生,有着深刻的社会历史背景,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矛盾激化和中国人民顽强斗争的必然结果。中华民族是世界上古老而伟大的民族,有着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孙中山先生逝世后,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他的遗愿,同一切忠于他的事业的人们继续奋斗,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经过近代以来的长期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

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单楠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不断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