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都镇人民政府
标题: 齐都镇2018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841/2018-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1-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齐都镇人民政府

齐都镇2018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

发布日期:2018-01-19
  • 字号:
  • |
  • 打印

2018年,齐都镇将深入实施区全委会所确立的创新提速、实力提位、生态提质、文化提升、民生提标五大战略,立足“一个定位”,坚定“五个目标”,推进全镇工作稳步提升。

(一)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动经济发展持续平稳。一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总投资11亿元的棠悦三期、昊达翰林院等三产项目建设步伐,全面做好服务,推动正华公司投资12亿元的无氯氟聚氨酯发泡剂项目落地投产,并引导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实现转型升级步伐。二是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推动国家、南马旧村改造努力腾空国家、南马旧村土地,加大对北外环路以北地块的开发力度,重点开展物流、批发、商业综合体等三产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为全镇经济增加新的增长点。三是加快镇域文化规划和项目建设,依托齐故城遗址考古公园建设,尽快实现镇域文化发展新特色,形成产业规模,促进文化、旅游、农业相结合,推动镇域产业结构转型。

(二)突出抓好环境治理,不断优化镇域生态环境持续良好。一是扎实做好“散乱污”清理整治,形成健康有序的生产条件,为全镇转型发展清理空间。二是加大辖区内闲散院落的排查巡查力度,实现动态监管,保证镇域企业经营安全生产水平。三是切实利用好美丽乡村建设有利契机,开展清脏治乱集中行动,引导镇域居民形成健康长效的卫生保洁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长效机制,保持镇域面貌的持续改善。

(三)突出抓好民生改善,全面推动社会事业统筹发展。一是加快推进“视频全覆盖”项村居延伸,全部监控设施与派出所联网,实现实时监控,进一步提升村居内部的治安管控水平,为村民提供更为安全的生活环境。二是加快完成谢家社区服务中心的建设任务,提早投入使用,实现村居管理服务水平的再度提升。三是进一步完善基层家庭医生签约、村居卫生室改造等工程,完善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四是充分利用全镇文体协会的作用,全力支持村居精神文化生活的开展,落实“一年一村两场戏”,送戏下乡,使村居民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五是尽快推动便民服务市场建设,解决齐都路店外经营问题。

新时代当有新思路,新发展需要新担当。齐都镇将以永不懈怠和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贡献齐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