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都镇人民政府
标题: 齐都镇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841/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8-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齐都镇人民政府

齐都镇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27
  • 字号:
  • |
  • 打印

   据水文和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极有可能发生强降雨过程,出现洪涝等灾害性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区水利局关于做好防汛防洪的通知下达后,为夯实我镇重点河流整体防洪能力,切实加强淄河、运粮河管理,确保安全度汛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镇早谋划、早预测、早介入开展防汛工作专项行动。

   我镇防汛开展情况:

   今年防汛工作的重点是:确保镇内主干排水沟的畅通,达到沟沟相通、沟河相连。

   1.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落实对河道、在建工程、防汛物资等都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促落实防汛措施,层层落实了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安全责任制。

   2.组织防汛检查,消除防汛隐患。对齐都镇内淄河、运粮河河段进行全面检查,以排查防洪隐患、解决防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目标,制定检查方案,明确检查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消除了防汛隐患。

   3.加强防汛料物储备。今年我镇继续按照防汛物资筹集和储备实行"分级负责、分级储备、分级管理”以及"按需定额储备、讲究实效、专物专用"及"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的原则,进行防汛物资储备。并对物资数量、品种及分布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登记,制定了应急调度方案,使防汛物资做到了一定的储备。

   4.制定落实防汛预案,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修订完善了《齐都镇防汛应急预案》 ,并落实了防洪工程的安全防范措施,为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应对突发灾害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