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陵街道办事处
标题: 齐陵街道关于东西龙池村美丽乡村提升项目的实施方案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56R/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齐陵街道办事处

齐陵街道关于东西龙池村美丽乡村提升项目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5-24
  • 字号:
  • |
  • 打印

齐陵街道关于东西龙池村美丽乡村提升项目的

实施方案

 

一、总体思路

2018年开始,按照《关于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村容村貌整治为重点,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二、项目目标

在东西龙池两村现有条件基础上,以“打造精品”为思路,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升级行动。对前期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中弱电下地等工程进行完善及修补,结合东龙池村特色对村居小巷进行提质升级,对东西龙池村主街进行绿化、美化改造,打造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

三、建设内容

1、东龙池村全村弱电下地。

2、东龙池村村内小巷提升,村内排水管网改造。

3东龙池村“东湾”防水及环境提升。

4、东西龙池两村贯穿主街两侧绿化、美化、亮化改造。

四、投资概算

概算总投资:工程概算费用约计为120万元。

五、进度安排

工程严格落实项目责任主体负责制、项目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制度,由齐陵街道办事处作为项目实施单位,负责工程的技术指导、资金管理等。

本期工程施工期为8个月,20223月初完成招投标,4月开工建设,202210月底完成施工任务。

六、组织保障措施

1、项目组织机构

工程建设由齐陵街道办事处进行管理,按照择优选用的原则,选择具有相关资质的施工单位承建,并安排专门的工程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深入工地施工现场加强工程管理和监督,严格把好质量关,控制材料消耗和工程投资,搞好工程进度。

2、资金保障措施

项目概算总投资约计120万元,其中上级财政拨款113万元,包含中央资金81万元,市级资金32万元。超额及签证部分由村居自行承担。

3、内部监督机制

工程项目法人为齐陵街道办事处,对工程建设的全过程管理负责,保证按照项目建设需要组织完成项目建设,对项目建设的工程质量、工程进度、资金管理和生产安全负总责,并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和行业监管部门监督,其主要内容:

1)根据工程项目建设需要,负责组建项目管理的组织机构。

2)依法对工程项目的监理、施工和材料及设备等组织进行合同管理。

3)遵守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的相关法规和规定,按基本建设顺序组织工程项目施工。

4)负责按计划和合同拨付工程建设资金,对工程质量、进度、工期、安全生产、资金进行管理,监督和检查各参建单位全面履行工程建设合同。

5)负责组织工程完工结算、编制工程竣工财务决算,完善竣工前各项工作,申报工程竣工审计和竣工验收,

6)负责通报工程建设情况,按规定向主管部门报送计划、进度、财务等统计报表。

                             齐陵街道办事处

2022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