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陵街道办事处
标题: 齐陵街道关于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的宣传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56R/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齐陵街道办事处

齐陵街道关于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的宣传计划

发布日期:2019-03-01
  • 字号:
  • |
  • 打印

依据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在市、区县、镇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的意见》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市、区县、镇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根据区人大要求决定在街道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为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加大对人大代表风采的宣传展示,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制定宣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紧紧围绕市委“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区委“五个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媒体,为人大代表展示风采提供平台。通过宣传典型,使政治坚定、履职有为、奋发进取的人大代表受到褒奖和鼓励,充分发挥优秀代表的引领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全区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奋力开创“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建设新局面。

二、参与媒体

街道微信公众号,各村党群联席会,区级电视等媒体。

三、方法步骤

按照上级要求,定期对人大代表中的典型人物进行宣传报道。

(一)充分发挥街道微信公众平台对外宣传。

(二)通过街道每月召开的党群联席会议在各村党员群众积极开展宣传。

(三)积极联系区级各新闻媒体对人大代表进行采访,并在宣传前对拟宣传对象统一公示5个工作日,每周五刊播(逢节假日顺延)。采访稿件每篇控制在1200字以内,广播电视播出时长控制在7分钟以内。

四、具体要求

(一)抓好组织落实。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研究制定具体宣传方案,抽调精干力量,专人负责本区域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切实把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二)严把典型推荐。在推荐人大代表工作中,深入基层,深入选民,广集民意,确实把优秀的代表推荐上来。

(三)确保宣传实效。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切实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务求取得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