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161万!又一人才补贴发放到位!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28J/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4-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61万!又一人才补贴发放到位!

发布日期:2019-04-23
  • 字号:
  • |
  • 打印

    “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我市、我区人才新政实施以来,引才聚才作用初显成效,截止目前,临淄区人社局受理2018年度硕博生活补贴65人次;受理4家公司的企业负责人引才补贴。4月22日,以上两项人才补贴资金共计161万元已全部发放到位!


硕博生活补贴

    首次到我区企业就业创业并具有博士学历的人才,一次性发放20万元的安家费和每月4000元的生活补贴,硕士每月发放2000元生活补贴。2018年度我区受理并审核通过硕博生活补贴65人次,其中博士4人次,硕士61人次,补贴资金共计141万元。


企业负责人引才补贴

    在2018年度人才工作中,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齐鲁石化公司、淄博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有限公司4家企业引进2名博士或5名以上硕士人才,发挥了企业引才聚才的主体作用。为了激发企业引才积极性,根据市、区《企业负责人引才补贴实施细则》,分别为以上4家单位负责人发放企业负责人引才补贴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