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标题: 区融媒体中心:发挥融媒体特色 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索引号: 37030549319747XN/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区融媒体中心:发挥融媒体特色 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0-29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立足主流媒体职责,紧密结合融媒体特色,充分发挥电台、电视、报纸、临淄云APP等新媒体平台优势,扎实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发挥融媒体特色,加强内外宣传。临淄区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电台、电视、报纸、临淄云APP平台优势,在《临淄新闻》、《民生365》、《党建》、《今日临淄》《专题》等节目中精心策划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见行动》《我和我的支部》《我来讲党课》《临淄党史故事》《党史百年我来讲》等专栏。《临淄新闻》开辟【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专栏,采用主题报道、新闻人物、长消息等多种宣传形式、宣传活动动态,突出典型引领,为此项活动助力,期间采制专栏报道50多条。
       二是发挥融媒体特色,扎实为群众办实事。金秋时节,金山的稻谷熟了,皇城的西红柿红了,凤凰的猕猴桃、齐陵的火龙果挂满了枝头……为把我们大美临淄的金秋硕果推销到全国各地,临淄区融媒中心记者、主播担纲,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工厂、合作社等地,用短视频、专题报道、图文、直播等多种的形式、多角度传播临淄的别样农产品,提升临淄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农产品销售、农民增收。
       三是发挥融媒体特色,传播知识,为群众提供便利。从今年四月份开始,临淄区融媒中心运营部通过临淄云开设慢性病直播讲堂,每周一期,每期一个小时,邀请的都是淄博市市立医院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专家,介绍如高血压、糖尿病、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慢性疾病的治疗和保健知识,为临淄的慢性病患者提供了一个既方便快捷又权威可靠地获取医疗保健信息的渠道,为群众提供便利,受到病友好评。
        四是发挥融媒体特色,政风行风》架起党群桥梁。临淄电台FM97.3开设政风行风热线栏目,每周二、周四7:30-8:00邀请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做客直播间,通过热线、短信、微信等形式现场解答听众的咨询,回应听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于5个工作日内把问题落实情况向听众逐一反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解决听众“退役士官待安置期间,有没有保障金”、“买房后再买车位还需不需要交税”、“灵活就业人员今年怎么交社保”、“大武水源地企业搬迁以后新的环境评价手续怎么办理”及“敬仲镇新路村电信用户信号不好”、“遄台路往临淄北站走的方向下午晚上有异味”、“希望政务服务中心多做些指引牌”等咨询投诉问题近百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