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大数据服务中心落实《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配套措施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9-10 发布机构: 临淄区大数据服务中心

临淄区大数据服务中心落实《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配套措施

发布日期:2020-09-10
  • 字号:
  • |
  • 打印

1、优化政务服务平台,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配合市局优化政务服务平台综合受理系统,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推动首批无差别“一窗受理”事项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扩大“就近办”、“秒批秒办”等事项办理范围;配合市局完成政务服务平台评价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实现多途径、多渠道评价。(责任科室:电子政务科;电话0533-7221913)

2、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业务系统整合对接。按照“迁移为原则,对接为例外”的工作要求,推动自建系统的整合对接工作。9月底前,配合省、市大数据局完成对省级39个部门业务系统对接联调测试工作。梳理水电气相关行业自建业务系统,通过系统对接等方式实现与政务服务平台对接。12月底前,配合市大数据局做好对市医保局智慧医保综合服务平台、市人社局淄博市智慧人社综合服务平台、市交通运输局淄博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市自然资源局淄博市自然资源智慧审批服务平台等市级业务系统的对接。(责任科室:电子政务科;电话:0533-7221913)

3、推进政务服务APP上线运行,实现更多政务服务“指尖办”。建立高频民生事项动态选取机制,扩大事项接入范围,推动我区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指尖办”。配合水电气业务主管部门,在APP端开设报装等业务办理、查询入口,实现线上线下通办。(责任科室:电子政务科;电话:0533-7221913)

4.完善一体化在线监管平台。完成对区内各部门“互联网+监管”相关系统访问权限的配置,长期做好“互联网+监管”系统使用过程中的技术对接工作,保障平台稳定运行。(联系科室:大数据科;电话:0533-7221913

5.深化数据资源共享应用。规划建设我区大数据共享应用平台,围绕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夯实数据服务基础。深化数据融合应用,打造“数聚赋能”应用优秀典型案例;根据省、市数据共享清单发布区级数据共享任务清单,深化数据资源共享开放范围;配合市局完成水电气暖等主要公共服务数据开放共享;推进电子证照数据共享、应用,支持业务办理减流程、压时限。(联系科室:大数据科;电话:0533-722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