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区政府主要领导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3-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主要领导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0-03-31
  • 字号:
  • |
  • 打印

331日,我区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听取前期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区政府区长白平和听取了区政府办公室对临淄区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区卫健局、区人社局、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财政局等单位作了汇报发言。白区长强调,要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积极展示我区各部门单位良好形象、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抓手,一定要抓紧抓实。一要严格按程序进行政务公开。属于各单位法定公开范围的事项,要依法依规公开。二要逐步健全完善政务公开机制。要建立健全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流程、保密审查制度,进一步明确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三要注重拓宽政务公开平台。要加强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改版,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发布信息。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引领舆论、澄清事实、推动工作的积极作用。四要切实加强工作督查考核。要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内部考核内容,定期和不定期对本单位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并将日常督查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