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全市率先!临淄区涉路工程建设许可实现市区“打包一次办”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全市率先!临淄区涉路工程建设许可实现市区“打包一次办”

发布日期:2021-03-15
  • 字号:
  • |
  • 打印

  “现在办理手续太简便了,之前一个项目得到市里、区里跑好多趟,这次我们没有往市里跑一趟,涉路工程建设许可手续仅3个工作日就办利索了,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3月10日,淄博诚意燃气有限公司的齐鲁化学工业园区供气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和临淄区(LNG调峰站-凤凰门站)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负责人戴经理拿到证照后由衷地竖起大拇指。

一、前置服务为“打包一次办”安上“加速器”

涉路工程建设许可涉及市县两级许可权限,在实施市县一体化审批改革前,企业需分别提交市县两套申请材料,经两次现场勘验后才能领取到所需的全部许可证。事项划转后,临淄区简并申报材料,合并勘验程序,以有解思维重塑审批模式。申报前置,实行“咨询即申请”;调查前置,及时理清流程脉络;辅导前置,拓展服务阵线。市区“一体化”窗口一次受理材料,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并会同市级部门完成材料审核、现场勘验、专家评审,实现“一个窗口”“一次申请”“一次审查”“一次勘验”“一次评审”“一次办结”。

二、集成审办为“打包一次办”添加“助推剂”

突出有机融合、集成审办,制定“打包一次办”工作流程,出台《涉路工程市区“一体化”工作方案》,明确材料受理、材料审查、现场勘验、专家评审、许可决定、资料归档等全流程6个环节的实施步骤。积极与市局对接,征求审批“两统筹”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全力推行“一审两级、两级通用”联动审批新模式,努力做到时限更短、材料更简、档案更全,实打实为企业减负。

三、内控外联为“打包一次办”加上“保险阀”

进一步强化“内控+外联”工作理念和运行机制,做到事前科学谋划、事中全程监测、事后评估整改,为“打包一次办”改革再加一道保险。内控强举措,变“分散审批”为“联动审批”,市区同交流、共审核,梳理审批流程风险点共同把关,并对应制定防控措施;外联促规范,变“各自为战”为“协同作战”,组织专家评审出具专家意见、市区两级监管部门出具勘察意见,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纠正、及时整改,确保服务规范不走样、服务质量不降低。

奋斗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下一步,临淄区将聚焦聚力市县一体化审批一次办好改革,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重塑审批流程,攻坚克难,事争一流,全力打造“规范、便利、高效”的高品质政务服务,奋力争做“最红战旗”、争当“最优标杆”,为建设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贡献审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