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22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发布日期:2021-03-22
  • 字号:
  • |
  •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后简称《保障法》)是我国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第一部专门法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成果。《保障法》就接收安置、教育培训、扶持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推进奖惩机制等进一步细化服务保障措施,标志着退役军人保障工作进入了法治化新阶段,意义重大。自《保障法》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一、组织专题学习

结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局机关各科室(单位)原原本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同时结合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双拥共建等业务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学深悟透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工作人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

二、广泛深入宣传

为让《保障法》在第一时间传递到广大退役军人手中,利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楼大屏幕每日对《保障法》内容进行播放和现场宣传讲解。同时,到“双报到”社区开展《保障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印制宣传单页,现场解答社区居民咨询,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扩大《保障法》的社会知晓率,累计发放宣传单页530余份。

三、认真贯彻实施

将《保障法》内容与临淄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以及临淄区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相结合,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堂”活动,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相关业务规范化和服务技能水平,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保障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时,依法开展退役军人工作,在法律框架内解决好退役军人群体的权益诉求,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