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教体局打造“清风气正”政务公开品牌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教体局打造“清风气正”政务公开品牌

发布日期:2021-05-26
  • 字号:
  • |
  • 打印

    为主动“亮政于民”,助力全区教体事业再提升、再发展,临淄区教体局以政务公开为抓手,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快捷化、整合化、制度化,全力打造“风清气正”政务服务品牌。

    一、以信息化媒介为依托,坚持政务公开

    区教体局大力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程,坚持“一网通办、一次办好”导向,积极主动公开社会关心的教育信息、招考政策、财务信息等问题,并每日通过临淄教育微博、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信息,实现了教育信息与社会关切相结合,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提供一站式信息,提升全区人民对教育信息的知情权和获得感。

    二、严格制度落实,按时按需做好公开

    临淄区教体局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机构职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及指南、双公示、预决算、重点工作及年度工作计划、各类工作动态信息、人事信息等。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长期性内容固定公开,经常性内容按季公开,实时性工作随时公开,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公开。

    三、主动公开,提高教育工作参与度

    区教体局搭建临淄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为全区中小学设立站点,并设立“校务公开”专栏,及时更新机构概况、机构职能、规划计划、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学籍管理、评优奖励、招生计划、招生结果等信息,方便群众及时了解学校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