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促政务公开提质增效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促政务公开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7-28
  • 字号:
  • |
  • 打印

    为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拓宽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结合政务服务工作的重点和亮点,从组织保障、监督检查、宣传方式等多方面齐发力,将政务公开作为日常的一项重要工作持续推进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为扎实有效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亲自抓督促、抓落实,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分工协作、层层推进部署”的工作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做好统筹指导,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整体协调推进。

    二、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政务公开落实到位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我局严格规范信息发布程序。一方面坚持“先审核、后公开”的原则,严格把关信息公开内容,层层审核,确保审核信息的真实性、合理性,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另一方面明确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确定一名专职政务信息发布人员,结合区直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及时发布本单位各个领域需要公开的信息,定期报送政务公开特色做法,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三、实行“互联网+政务”,丰富政务公开载体

    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逐级完善政务公开网站类别和各级信息,及时公开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和政策解读等。另外,依托“互联网+政务”,通过“临淄审批服务”、“临淄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临淄行政审批服务”抖音视频号、微博等新媒介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日常工作和政策信息,用图文并茂等群众易于理解的形式做好重要审批政策的解读,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始终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