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09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9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退役军人工作为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机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科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将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考核、有奖惩,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行。

    二是强化管理和服务。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本单位信息公开基本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审核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査机制,优化办理流程,拓展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依法依规为申请人提供便捷服务。

    三是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将政务公开与退役军人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整合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等措施,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把退役军人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重点,打造“阳关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