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稷下街道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稷下街道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20
  • 字号:
  • |
  •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稷下街道淄江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立足实际、统筹谋划,积极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整合政务资源,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体验区的建设,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政务信息和办事服务,不断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实效。

       政务公开体验区位于淄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集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政策解读、政民互动、服务咨询、书籍阅览等功能于一体。设有电脑、自助查询机等设备,配有专职人员指导群众登录政府门户网站浏览网页、查阅相关政策文件、政务动态、办事服务等信息。同时,可通过“齐好办”淄博政务服务平台,实施“一窗受理·一链办理”服务模式,实现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资源共享互通,让群众通过体验区感受到权威性、一站式、个性化、方便快捷的政务公开与服务,切实提升获得感。

       下一步,稷下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打造更公开、更透明的政务公开工作模式,全力推进创新、担当、服务、过硬型政府部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