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区政府召开2021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召开2021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8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1428

会议议题:

关于临淄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有关事宜;关于第四批临淄区首席技师选拔有关事宜;关于临淄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旅活动有关事宜等。

参会领导:

区政府宋磊、郭克华、刘恩慧、王俊涛、贾继元区政府办公室李富涛

会议内容: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关于临淄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有关事宜区人社局汇报了关于第四批临淄区首席技师选拔有关事宜区文旅局汇报了关于临淄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旅活动有关事宜等。

会议认公共安全是城市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长期以来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坚持从严从实从细不断强化公共安全管理。但公共安全无小事必须时刻绷紧防范会议要求突发事件应对要坚持预防第一、预防和应急相结合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指出技能人才是产业升级和产业链提升的人力资源保障快技能人才培养及时兑现人才政策在招才引智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树立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的良好政府形象对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系列文旅活动歌颂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党的凝聚力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合力推进高质量高标准体现临淄特色的文旅盛会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临淄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孙守强,齐鲁化工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郑忠,区纪委监委派驻二组组长翟新吉,齐鲁化工区综合管理局副局长、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许宝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波,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于在义,区法院副院长张道光,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磊、徐涛、王明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区市民投诉中心主任郭敏,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区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刘华东,区发改局局长田钢昌,区财政局局长王立才,区科技局局长孙贤才区水利局局长付明水,区工信局局长崔谦,区人社局局长朱伯学,齐鲁化工区招商局副局长、区教体局局长张成刚,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德玉,区交通运输局局长薄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冯冠华,区住建局局长李家刚,区文旅局局长赵启敏,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徐志信,区文物局局长杨新良,区司法局局长何庆林,临淄生态环境分王林,临淄公安分局副局长刁学萌,齐化税务局副局长肖勇,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王敬强,区水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齐志华,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崔立来,临淄供电中心副主任张海强,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高峰,区银保监组高坤,金山镇政府镇长梁小明,雪宫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学建,辛店街道办事处主任孙侃明,区政府法律顾问冯建钟

邀请媒体: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邀请利益相关方:

淄博市临淄区九合财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玉岗,临淄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崔涛、副行长方永俊

 

相关议题解读:

临淄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解读

主要内容

临淄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共9个部分。

(一)总则。明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事件分类分级、分级应对、响应分级。

(二)应急预案体系。明确应急预案、应急预案支撑文件。

(三)组织指挥体系。明确领导机制、专项应急指挥机构(机制)、工作机构、联合应急指挥部、组织指挥机制、现场指挥机构、专家组。

(四)运行机制。从风险防控、监测预警、信息报告、应急救援和处置、运用各类信息渠道,解决预警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问题,建立健全信息快速获取机制,完善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信息共享系统,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进行有效监测预判,恢复重建抓好以源头治理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保护全区公民和机构生命财产安全及合法权益。健全政府统筹指导、镇街道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灾后恢复重建机制,强化资金、政策、规划统筹,促进资源融合、效能提升。

(五)资源保障。在应急管理部门的统筹指导下,建设和管理本行业、本领域的专业应急队伍。建立健全灾害风险保险体系。加强对物资储备的监督管理,及时予以补充和更新。建立健全应急指挥平台体系。

(六)责任与奖惩。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工作领导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对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表扬和奖励

(七)预案管理。进一步明确预案编制、预案审批与衔接、预案演练、预案评估修订、宣传和培训,提高全社会的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八)附则。对相关事项补充说明。

(九)附件。明确了突发事件主要牵头部门、应急保障工作主要牵头和配合部门、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