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区政府召开2021年度第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6-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召开2021年度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7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1627

会议议题:

关于区委党校新校区总体规划建设有关事宜;关于“技改专项贷”;区级财政支持政策有关事宜关于临淄火车站改造工程框架协议有关事宜

参会领导:

区政府宋磊、刘恩慧、王俊涛、孙胜利、贾继元、谭祈友、张建阔区政府办公室李富涛

会议内容:

会上,区委党校汇报了关于区委党校新校区总体规划建设有关事宜;区工信局汇报了关于“技改专项贷”;区级财政支持政策有关事宜;区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关于临淄火车站改造工程框架协议有关事宜

会议认为,党校是理论研究的主阵地、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区委党校要广泛征求意见,严格规划论证,高质量建设管理,确保区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指出,技改既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转变发展方式、提升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在市里出台“技改专项贷”政策基础上,我区在全市唯一配套贴息政策,有利于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增强技改动力,注入发展活力,推动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日前,济南铁路局已研究通过临淄火车站改造方案和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要尽快签订改造工程框架协议,明确双方责任和义务,启动火车站站场、广场及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临淄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孙守强、副主任侯宗坤,齐鲁化工区综合管理局副局长孙振美区纪委监委派驻二组组长翟新吉,区委党校常委副校长徐昭玲,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磊、徐涛、王明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解文利区发改局局长焦春生,区财政局党组成员、正科级干部张益年,区财政局党组成员、财政运行服务中心副主任吕昌平,区科技局局长孙贤才区水利局局长付明水,区工信局局长崔谦,齐鲁化工区招商局副局长、区教体局局长张成刚,区商务局局长朱科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曹仁义,区自然资源局局长刘先伟,区交通运输局局长薄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崔海滨,区住建局局长李家刚,区文物局副局长吉光昌,区司法局局长何庆林,临淄生态环境分王林区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刘华东临淄规划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高云波临淄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兆军,金山镇政府副镇长赵文飞,辛店街道办事处主任孙侃明,稷下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建行,区政府法律顾问冯建钟

邀请媒体: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邀请利益相关方:

淄博市临淄区九合财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玉岗,淄博工业学校校长王卫东,山东三维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谷元明

 

相关议题解读:

    《临淄区“技改专项贷”区级财政支持政策》解读

    一、支持范围

    在临淄区行政区域内注册的工业企业,依法办理核准、备案等手续,并获得“技改专项贷”市级财政贴息支持的技改类工业项目(含环保改造项目)。

    二、“技改专项贷”区级配套政策

    1.区财政在市财政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技改专项贷”贷款贴息的基础上,分档次配套给予贴息。其中,项目贷款1000万元(含本数)以下的,区财政配套15%贴息;1000万元—2000万元(含本数)的,区财政配套20%贴息;2000万元—5000万元的,区财政配套25%贴息。贴息期最长3年。

    2.根据《淄博市高水平技术改造市级财政支持政策》(淄财办〔2021〕8号)及《淄博市工信局、淄博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企业技术改造设备(软件)购置补助工作的通知》(淄工信改字〔2021〕1号)要求,同一技改项目可同时申报“技改专项贷”和企业技术改造设备(软件)购置补助资金,补助资金拨付时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