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区政府召开2021年度第9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召开2021年度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9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1729

会议议题:

关于临淄区第二届企业家节暨企业家协会、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及系列活动筹备事宜;关于建设落实全区消防队伍职业荣誉和社会保障机制有关事宜;关于上半年消防安全形势有关事宜;关于2021年度高考有关事宜等。

参会领导:

区政府宋磊、刘恩慧、王俊涛、孙胜利、贾继元谭祈友、张建阔区政府办公室李富涛

会议内容:

会上,区工信局汇报了关于临淄区第二届企业家节暨企业家协会、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及系列活动筹备事宜;区消防救援大队汇报了关于建设落实全区消防队伍职业荣誉和社会保障机制有关事宜、关于上半年消防安全形势有关事宜;区教体局汇报了关于2021年度高考有关事宜等。

会议认为,去年我区在全省率先设立了企业家节,营造了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成效明显。今年,继续举办第二届企业家节系列活动,要让企业家时刻感受到区委、区政府改善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厚植“爱临淄”的情怀,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继续为临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会议指出,建立落实全区消防队伍职业荣誉和社会保障机制,提高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水平,对提升消防救援人员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励其全身心投入工作,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再立新功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多发的小火灾事故,暴露出我区工作中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着力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面向未来的事业。今年,我区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值得称赞和大力宣传,区教体局要不断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齐鲁化工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郑忠,区纪委监委派驻二组组长翟新吉,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许宝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闫伟,区委编办主任付兴文,区总工会副主席于宗伟,区文联主席荣妍,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磊、徐涛、王明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解文利区发改局局长李涛,区财政局党组成员、正科级干部张益年,区科技局局长冯建东区水利局局长付明水,区工信局副局长李明华,齐鲁化工区招商局副局长、区教体局局长张成刚,区商务局副局长孙衍志,区民政局局长王云明,区卫健局局长田军,区自然资源局局长刘先伟,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振宗,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徐志信,区交通运输局局长薄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冯冠华,区住建局局长李家刚,区文旅局局长赵启敏,区司法局局长何庆林,临淄生态环境分副局高平,区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刘华东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崔立来,区大数据服务中心副主任徐胜才,临淄交警大队教导员苏泉林,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颜京广,辛店街道办事处主任孙侃明,闻韶街道办事处主任许晓文,区政府法律顾问冯建钟

邀请媒体: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邀请利益相关方:

淄博市临淄区九合财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玉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