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关于对旧村改造过程中审批流程过长问题建议的办理答复(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6号)
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136号
建议人: 毛其光等10人
主办单位: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时间: 2020-09-30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毛其光、陈福永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旧村改造过程中审批流程过长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对于您提出的关于旧村改造过程中审批流程过长问题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专门组织会议进行了研究。

旧村改造是我区有史以来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住房建设项目,区委、区政府将其作为扩内需、保增长、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将其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区里成立了由区长任组长,区政府有关部门和镇、街道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有固定办公场所,从规划、建设、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在区住建局集中办公,负责工作计划下达、业务指导、监督检查,协助项目单位制定实施方案、办理项目手续等。各镇、街道也成立了相应机构,配备专人,落实责任,为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了项目更好的完成手续办理,我们下发了明白纸,坚持把旧村改造建设项目纳入工程建设程序,严格审批管理,从项目计划、招投标、施工许可、竣工验收、质量安全监督等环节规范程序,严格办理各项监管手续。实施“政府监管、社会监督、镇项目责任人、村民代表”四支队伍齐抓共管,确保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维护了广大建房农户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精简审批事项,简化办理流程,积极稳妥的推进搬迁改造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恳请您继续关心与支持城建工作,我们热情欢迎您对城建工作提出新的建议。

 

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9月30

旧村改造手续办理时间太长,容易导致相关开发资金短缺及在外租赁住房村民的不稳定因素。建议解决旧村改造过程中审批流程过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