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议将我区城镇适龄妇女纳入“两癌”筛查的提案
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第124号
建议人: 刘长辉等委员
主办单位: 区卫健局
答复时间: 2021-06-30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刘长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议将我区城镇适龄妇女纳入两癌筛查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支持,从2019年起,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对全区35-64岁农村户籍妇女和城市低保家庭和城市低保边缘家庭中的已婚妇女进行第二轮“两癌”免费检查。根据市卫健委的部署安排,自2021年5月1日起,将全区城镇35-64岁妇女也纳入免费“两癌”筛查的范围,目前全区范围内实现了城乡全覆盖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2021年我区计划完成1.8万名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希望您继续关注与支持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让我们共同促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 6月30日

乳腺癌和宫颈癌作为危害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不断上升,已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为进一步体现项目公平可及,实现人人享有政府免费服务的权益,特建议将城镇适龄妇女加入我区两癌筛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