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朱台镇政府大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朱台镇政府大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31
  • 字号:
  • |
  • 打印

朱台镇政府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及微信公众号等公开途径,不断扩大主动公开范围和领域,积极推进我镇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

一是夯实基础。今年以来,派政务公开工作专职人员多次参加了临淄区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人员集中培训,对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集中整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全面修正《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申请方式、受理机构及监督举报途径。结合我镇职能和条例规定,编制梳理了我单位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更好的维护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有效做法。

二是推进标准化建设。按照《临淄区全面推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我镇根据实际,规范编制了《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明确了公开要素、公开范围、公开依据、公开主体等内容,全面扩大主动公开范围,努力做到让公开成为常态。

三是及时改正问题、查缺补漏。区政府每季度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考核通报。我单位对每期通报指出的我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改正,同时自觉主动的查找将网站公开和微信公众号公开的不足问题,借鉴学习先进镇街道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公开特色,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