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公开促监管,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公开促监管,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3-29
  • 字号:
  • |
  • 打印

           食品安全,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公开食品安全监督情况,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近期,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临淄区人民政府网站和局微信公众号公开了2021年第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进一步规范食品业户的经营行为。

    本次抽检涉及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等12类食品7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对上述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公开食品抽检信息情况,提高了不合格食品曝光率,加大了企业违法成本,使食品安全监管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积极回应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关切,临淄区市场监管局以公开促监管,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