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稷下街道三公开织密文物保护安全网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22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稷下街道三公开织密文物保护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1-01-22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公开宣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交流群、门户网站组织机关干部和各村、社区文物长、文保员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山东省文物保护条例》等知识,宣传文物保护的重大意义和现实意义,让干部、群众更好的了解文物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带动全社会关注和参与文物保护。

    二是公开管理,强化联动协作。制定文物长制网格化管理模式,向社会公开《稷下街道文物保护网格化智慧监管图》,出台《关于稷下街道文物长制网格化管理实施意见》,建立工作管理台账,制定考核办法。同时对街道6个工作片、23个网格、23名文保员、45个文物保护点位,建立文物长制网格化管理台账,为区智慧监管平台运行提供信息化支持。

    三是公开责任,建立文物安全长效机制。在每个文物保护点明显位置设立文物长制网格化公示牌,明确了文物保护职责、联系单位、联系人、联系方式等,向社区广大群众普及文物历史由来、保护相关知识与法律政策,提高文物保护责任意识。同时,在微信公众号设立举报热线,针对群众对文物保护相关工作提出的改进意见,做到分类汇总,让文物保护工作落实到基层,不留死角、不漏空白,使文物保护工作切实做到环环衔接、整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