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07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7
  • 字号:
  • |
  • 打印

    为加强《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和贯彻落实,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多种政务公开形式,在全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一是举办《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讲座。组织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及各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开展专题讲座,结合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拥军优属等业务工作详细解读,学深悟透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相关业务规范化和服务技能水平。

    二是扎实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五进”活动。在大厅设置《保障法》展板,利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保障法》宣传片、新闻节目、公益广告。广泛发动各镇、街道,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渠道开展宣传,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充分让《保障法》宣传走进社区、村居、企业、军营、机关,进一步扩大《保障法》的社会知晓率。截止4月底,累计悬挂宣传条幅5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30余份,发放宣传单页1500余份。

    三是充分利用“国家安全日”开展宣传活动。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临淄区晏婴公园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和《保障法》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和退役军人现场答疑解惑,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累计发放《保障法》宣传单页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