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稷下街道依托政务公开多措并举做好反诈宣传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稷下街道依托政务公开多措并举做好反诈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7
  • 字号:
  • |
  •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开展以来,稷下街道坚持常态长效开展“四大”活动,依托政务公开多途径、多方式、多层次推进全民电信网络防诈反诈工作,切实织牢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守护网”。

    一是全民参与,打造反诈“强联盟”。组织村(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志愿者进行“警网融治”防诈反诈教育培训,开展系列反诈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街道公众号发布防诈反诈专题系列视频及文稿。成立“稷下街道反诈联盟”和各村居“反诈网格员”微信群,为辖区内群众对照政策解读文件,营造“人人防范、全民打击”的反诈氛围,切实通过“线上+线下”反诈骗宣传模式与骗子“硬碰硬”,打造反诈“强联盟”,吹响全民防诈反诈防卫战号角。

    二是网格先行,当好防诈“急先锋”。街道统筹考虑、因地制宜,推动网格员聚焦辖区内各商业街区和城市社区,为住户和沿街商铺发放反诈单页,向商家宣传典型诈骗案例。在组织疫情防控和大走访过程中于社区、商场及人流量大的地方张贴反诈海报和横幅,提醒商户谨记反诈“三不一多”“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切实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三是软件守护,筑牢防诈“金钟罩”。街道村(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志愿者结合大走访活动逐户上门帮助村(社区)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对前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的企业和群众也做到应装尽装,切实为广大居民群众筑牢反诈“金钟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