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工信局利用新媒体传承“精专服务、亲清工信”品牌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17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工信局利用新媒体传承“精专服务、亲清工信”品牌

发布日期:2021-11-17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工信局致力于创新服务方式,畅通交流渠道,助力企业发展,打造“专精服务、亲清工信”党建品牌。

    继“工信云讲堂”之后,区工信局运用微信小视频新媒体形式,设计制作了“科长一分钟”专题栏目,用最简洁的语言讲述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那些看似“高深莫测”的概念,宣传解读惠企政策,是党建和业务融合新探索,目前已编制推送7期,取得了良好效果和热烈反响。

    相比“工信云讲堂”,小视频具备一些新的优点:一是表现形式生动,精心编写的文案短小精悍却包含了海量信息,通过列举简洁的案例,便于观众更加直观地理解,并留下深刻的印象;二是传播效率更高,小视频可由观众一键转发,每期资料统一保存在“临淄工信微站”视频号,便于有需求时反复浏览,可以更快捷地获取信息,目前累计浏览量已达1.2万人次;三是易读性强,每期小视频的时长控制在130秒以内,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呈现,相比于文字材料的枯燥、直播内容的冗长,小视频在快节奏的数字化时代更好地实现了信息的有效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