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财政局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07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财政局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22-09-07
  • 字号:
  • |
  • 打印

区财政局牢固树立“自我加压、自提标杆,要么不干,干就要干到极致、干到一流”的思想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预算绩效管理的短板与不足,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与根源,找到求解破题的思路与办法,认真做好预算绩效管理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做深事前绩效评估。引导督促主管部门做实政策和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摸清区级项目预算资金需求“底数”。

二是做细绩效目标管理。“打蛇打七寸”,继续以政策和项目绩效目标管理为突破口,采取“线下审核”与“线上审核”相结合、“一般审核”与“重点审核”相结合、“集中审核”与“专项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区级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审核力度,指导督促部门单位编实、编细、编好绩效目标。

三是做实绩效运行监控。重点关注2022年度区级预算项目资金使用过程中的无预算开支、超预算开支、挤占挪用预算资金、超标准配置资产以及项目执行是否与绩效目标一致、执行效果能否达到预期等情况,通过监控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资金执行情况,对监控发现的项目实施和财政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纠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