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工商局金山工商所多举措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18-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7-18 发布机构: 临淄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临淄区工商局金山工商所多举措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布日期:2018-07-18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合理分配个体工商户登记权限。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变更、注销权限分配到人,落实预约办理、快捷办理、延时服务、专人服务等服务制度,实现“全方位、一站式、零距离”的服务体验,打通群众办照“最后一公里”。  


二是规范示范文本实现注册便利化。经过严格论证,制定确需申请人提供的证明的示范文本,上一个环节已经收取的申报材料,下一个环节不再要求提交相同材料,进一步实现工商注册登记便利化。  


三是实行简易注销登记。明确有资格适用一般注销程序或简易注销程序的情形,让真正有退出需求、债务关系清晰的企业快捷便利退出市场,重新整合资源,享受商事制度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