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借力3.15活动积极推进过期药品定点回收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18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借力3.15活动积极推进过期药品定点回收

发布日期:2021-03-18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管理工作,净化药品市场安全,临淄市场监管局在3.15活动期间,组织协调15家定点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单位积极开展过期药品回收及宣传,普及安全合理用药知识,引导消费者安全处理家庭过期药品,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一是定点回收到位:强化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优化回收点布局,规范回收药品管理,明确我区15家药店作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单位,具体承担过期药品回收工作,并通过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严禁非定点单位私自进行回收处理工作。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定点单位回收家庭过期药品严格按照登记、存放、移交、销毁的管理程序进行。统一印制使用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安全须知及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登记表,对回收的过期药品严格实行专人负责,实行“四统一”(统一定点、统一药箱、统一登记、统一管理)原则,确保药品回收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现场会、电视电台等融媒体宣传、发放明白纸、有奖回收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家庭过期药品管理宣传,提高群众自觉定点处理家庭过期药品积极性,减少随意丢弃过期药品对环境的污染,积极普及老百姓安全用药知识,及时清理家庭过期药品,保障“家庭小药箱”安全,引导消费者更加合理、安全的使用药品,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放心、安心、舒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