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管在行动69期(四)校园食堂“大体检” 护航在校“每一餐”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管在行动69期(四)校园食堂“大体检” 护航在校“每一餐”

发布日期:2022-09-23
  • 字号:
  • |
  • 打印

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在临淄中学和玄龄小学,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采取“边检查、边指导、边督促、边规范”的方式,重点对食堂环境卫生整治、原料采购查验、加工过程控制、餐具清洁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学校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落实食品安全自查,认真履行岗前检查、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玄龄小学食堂管理负责人 李德刚

我们学校成立了安全管理委员会,以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副组长,并且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同时我们实行校长陪餐制度,每天校级领导陪餐,和孩子们同吃同餐。在进货方面我们层层把关,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进货制度,同时在我们餐厅人员中专门聘请了学生家长作为我们食品安全的监管员。

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的标准要求,对全区所有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大体检”,护航师生在校的“每一餐”。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齐都市场监管所所长 武振业

对人员进行定期培训,对设施设备等等进行定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并督促食堂管理人员每周对自己的食堂进行周自查、月自查,并把周自查、月自查的报告交给我们,确保我们的食品安全,让学生们吃上放心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