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集中销毁家庭过期药品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17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集中销毁家庭过期药品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7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提升企业主体责任安全意识,有效杜绝过期、不合格药品二次流入市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期,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大环保微废处置(淄博)有限公司对回收的过期药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此次销毁药品主要为2021年度从居民手中、经营企业回收的过期药品,约2万余盒,货值约27万余元,共计1.56吨。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2020年开始,秉着公开、公平公正、自愿原则在全区设置15家药店作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单位,具体承担过期药品回收工作,各定点单位对回收的过期药品严格实行专人负责,实行统一定点、统一药箱、统一登记、统一管理“四统一”原则,防范过期药品安全风险,规范回收药品管理,确保药品回收工作取得实效,2020年集中销毁2.14吨。

家庭过期药品集中销毁行动是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一项民生实事活动,得到了临淄广大药品连锁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对全区家庭用药安全及药品市场的进一步规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有力维护了药品市场的正常秩序,进一步净化了药品市场环境,保障了广大市民的身心健康和用药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建立完善过期失效药品回收与销毁机制,加大过期药品回收全过程的指导和监督,严防过期失效药品流入市场,保障群众安全用药,净化全区药品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