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市场监管在行动70期(四)“数字化服务”开创信用监管服务新模式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10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场监管在行动70期(四)“数字化服务”开创信用监管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10-10
  • 字号:
  • |
  • 打印

为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业户办理信用业务,区市场监管局秉持“服务走在监管前”理念,用二维码形式集成信用监管各项工作业务,实现信用监管服务“零见面”。

为了让各类业务咨询更精准、更全面,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创新信用修复举措,推出临淄数字化信用监管码,推行业务全流程网上办,将信用监管工作事项标准化、信息化。

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四级主办 康晓利临淄数字化信用监管码将各项信用监管业务分类标注,设置了企业、个体年报公示操作指南专栏、各类市场主体失信修复材料规范、住所举报材料等,各市场主体扫码就可自行查看,并从网上获取咨询材料。

临淄数字化信用监管码在为市场主体提供各类信用修复业务基础上,还设立业务预约及上门服务,监管所位置导航、各所咨询电话公示等功能。将市场监管所信息要素做到“一图尽揽”、“一表尽知”,实现精准导航、就近办理。

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四级主办 康晓利各市场主体可以通过扫描临淄数字化信用监管码,网上填报上传材料,信用监管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对材料进行审核,并指导业户进一步完善,最终通过微信推送审核结果,业户和市场监管部门实现即时互动、即时互联、即时共享,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据了解,自临淄数字化信用监管码试用以来,已有2.5万人次扫描查看咨询,办理各类业务2000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