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8
  • 字号:
  • |
  • 打印

12月28日,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对下一步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之以恒盯紧抓牢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全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突出源头治理,加强农业投入品管控要盯紧重点领域,加强对农贸市场、农村集贸市场等关键场所的监督检查要聚焦农兽药残留超标、校园食品安全、网络餐饮质量安全、农村食品安全等问题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做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企业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督促其依法依规、诚信规范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