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召开全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观摩会暨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风险会商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召开全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观摩会暨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风险会商

发布日期:2022-08-08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临淄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民政局共同召开全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现场观摩会并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同时对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风险进行会商,全区13家养老机构负责人以及各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参会。

 

参会人员首先对临淄区康平园养护院进行现场观摩,区局聘请的第三方专业人员对该养护院食堂布局、分级分区色标管理情况以及基础性设施设备运行、使用及维护流程、食品留样情况、各项规章制度及处置预案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培训会上,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深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各养老机构要进一步端正态度,深刻强化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餐饮)科科长郭蕾指出各养老机构食堂要加强清洁厨房的建设,并全部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形成社会共治,同时强调机构法人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确保广大入住老人的食品安全,对社会和公众负责。

组织对与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从原材料的采购、索证索票的留存、食品的制作加工、餐饮具的清洗消毒等全流程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通过观摩现场、会议培训、风险会商等形式,进一步落实了养老服务机构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意识,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