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皇城所扎实开展民生政策宣讲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皇城所扎实开展民生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7
  • 字号:
  • |
  • 打印

11月份以来,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皇城所按照区局部署,扎实开展了民生政策宣讲活动。

一是突出宣讲主题。以辖区农业特色和两个临淄区最早的地理标志产品为依托,开展了地理标志产品和商标知识专题社会科学普及活动。民生政策宣讲方面以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为宣讲重点。同时,结合市场监管部门管理职能,突出宣讲了打击传销和消费维权相关知识、常识。

二是开展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调研座谈等方式,深入村居广场、田间地头、集市、重要路段等开展流动宣讲。活动开展以来,进企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村居达80/次,进行调研座谈2次,发放明白纸及宣传单页900份,进一步普及了民生政策及市场监管法律法规,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