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扎实开展了民生政策宣讲。

一是突出宣讲主题。结合市场监管部门管理职能,重点宣讲消费维权特种设备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知识、常识。通过设置咨询台,与市民面对面的交流,倾听群众呼声,解答消费疑问,提高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引导市民科学消费、理性消费,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制作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等方式,面对面解答公众关心的消费纠纷、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本次活动发放消费维权明白纸及宣传单页1080份,解答群众疑问30人次,进一步普及了民生政策及市场监管法律法规,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