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消费维权工作开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2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消费维权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21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强化消费投诉办理。整合建设“党建+智慧维权中心”作用,完善网上调解室和“局长投诉值班日”,落实投诉举报24小时快速回应机制,对3852件投诉举报,统一受理,统一分流,统一回复,打造市场监管“24小时维权先锋”服务品牌。

二是强化放心消费创建。在商超、建材、汽车、餐饮旅游等十几个行业广泛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在临淄”活动,创建放心消费单位826家,有力带动全区消费环境的改善。在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实现“放心消费创建+透明工厂+工业旅游”模式推广,全市放心消费创建现场会在临淄召开。

三是强化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定期分析投诉举报,深度挖掘数据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对投诉量高的市场主体,常态化开展信息公示和行政约谈16次,倒逼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