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助力中小微企业做好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助力中小微企业做好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8
  • 字号:
  • |
  • 打印




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为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全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动员会精神,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如何更好地帮助企业做好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缓解融资困难。据了解,专利权质押贷款即以专利权作质押而获得银行贷款的方式。目前,我区有高新技术企业63家,专利拥有量5721件,发明专利授权1010件。通过专利权质押贷款,可有效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激励企业加大对专利的申报力度,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新的契机。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磊发表讲话:通过做好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来引导企业,更加充分认识知识产权的工作重要性,来加强创新创造,加大专利的申报也加大高精尖专利和专利奖的申请,进而提升我们全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中国人民银行临淄支行协调各商业银行、专利机构、评估机构全力做好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服务,畅通各流程环节,方便企业办理。

我们将会精准地进行服务,根据企业的需要和我们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问题为导向,同时,将组织广大商业银行、各镇办、广大企业建立政银企合作的平台,支持企业大力发展融资的数量和质量,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全区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