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开门红”收到2019年第一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证书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4-2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临淄区“开门红”收到2019年第一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证书

发布日期:2019-04-22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品牌发展战略,以品牌助力供给侧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了辖区商标数量持续增长和注册商标质量不断提升,带动和推进了全区经济发展。近期,齐都药业收到了2019年临淄区第一份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商标证书。

    一是立足“统筹”职能。坚持把实施商标战略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储备一批、培育一批、发展一批、成熟一批”的长效品牌发展模式,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帮助企业查找商标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制定商标发展规划,并对商标的注册、使用、管理进行全面规范。

    二是立足“引导”职能。区局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商标助企大走访、召开企业座谈会、开展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专题培训等形式,积极向企业宣传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意义、方法和途径,使企业对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有了初步了解,鼓励企业积极申报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提升注册商标的品牌价值,以商标为依托,把品牌做大做强,提升国内外影响力、知名度。

    三是立足“服务”职能。区市场监管局商标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吃透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流程,全程为企业申报商标注册出谋出力,仅去年服务商标国际注册就为企业节省费用10万多元,获得企业的一致好评。

    2016年以来,临淄区每年商标申请件数都超过600件,截止目前我区商标有效注册量突破4500件,向知识产权局国际注册处上报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12件,9件收到受理通知并缴费,收到正式国际注册证书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