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企业呼叫 部门报到——专利预审进企业 精准服务送上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企业呼叫 部门报到——专利预审进企业 精准服务送上门

发布日期:2022-10-14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鹏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临淄区一家以环保新材料、环保新技术为发展方向,集碳基功能复合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推广,大气VOCs治理、烟气多污染物治理、固废高效资源利用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承担了省市多项重点项目,生产的系列产品在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医疗防护手套、化工制药、金属压延、合成橡胶、表面涂装、包装印刷、钢铁焦化、塑料制品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但企业发展一直面临着专利布局缺少规划、系列专利预审紧张等诸多瓶颈。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服务走在监管前”的工作要求,有效解决企业难题,10月13日,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信息科科长王著明带队中国(淄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部分预审员来我区调研企业专利预审服务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明、发思特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耿霞及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鹏达环保,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研发情况、生产经营、知识产权布局等情况,介绍了企业备案及专利案件提交相关流程。王著明科长介绍淄博保护中心工作职能及预审领域,围绕“专利快速预审”向企业进行政策宣贯,让企业充分利用好“中国(淄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快速预审系统。针对企业在知识产权布局上下游延伸、产学研技术合作、商业秘密保护等方面的疑惑,调研组给予一一解答,指导企业进行专利快速预审、扩大专利布局、快速抢占专利技术领地。

各预审员围绕提升专利质量、专利预审自查,提出了专利撰写改进意见。

李春明在座谈时表示,企业要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特别是核心数据的保护,培育企业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加强技术成果转化、运用,通过专利申请、运用推动创新发展,切实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

此次调研活动,精准对接了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的需求。下一步,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动“专利快速预审通道”服务落地,针对性的走访重点企业,不断推进企业的创新成果得到快速授权和保护,为企业加快产业专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更大动力。